English

霸主写书与你分享创业传奇

2000-11-15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记者 张隽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日前,由北京三联书店出版的《@趋势》一书,首次披露了网络安全第一品牌“趋势科技”董事长张明正在防毒软件领域里创业成功的传奇故事。

1988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的趋势科技,有鉴于层出不穷的计算机病毒肆虐,给用户造成了巨大损失和困扰,为此锁定计算机保护、病毒防治,从创业之初的资本不足17万美元,经过12年发展,已成为一家在美、日两国上市、股票市价逾100亿美元的跨国公司。没有显赫家世及傲人学历的“趋势科技”老板张明正,来自台湾乡下,高中读了4年,大学落榜重考,创业三次失败,35岁从零开始,却在十年之内建成了“亚洲第一的软件公司”。他有何过人之处?“趋势科技”的幕后英雄是谁?由张明正及其夫人、现任“趋势科技”全球行销总监的陈怡蓁共同执笔的《@趋势》一书,详细叙述了他们创业的过程及“趋势科技”不为外界所知的发展内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